【記者鍾陽正桃園報導】「2026桃園半程馬拉松-石門水庫楓半馬」,將於12月6日登場,特於26日下午在市府川堂舉行啟動報名記者會,由市長張善政與體育局長許彥輝、市議員陳美梅、徐玉樹、王仙蓮、彭俊豪、新聞處長羅楚東、觀旅局主秘李復華等人共同揭幕,並宣布即日起開放報名,廣邀全國熱情跑者前來體驗桃園最美賽道。

張善政表示,石門水庫楓半馬邁入第11屆,已成為桃園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路跑賽事之一,去年吸引超過6000名跑者熱情參與,名額幾乎秒殺。今年賽事將於12月6日登場,自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,邀請全國跑者齊聚桃園,在最美的石門水庫賽道享受運動樂趣、感受桃園山水風光與城市魅力。

張善政指出,12月初正值石門水庫楓葉漸紅、氣候宜人的季節,是一年中最適合路跑的時節。賽道沿途景色優美,兼具自然景觀與挑戰性,深受跑友喜愛。今年賽事規劃21公里半程馬拉松、10公里路跑、5公里休閒組及身心障礙組等多元組別,適合不同年齡及跑步經驗的民眾共同參與。也邀請日本神戶市及千葉縣等國際友人共襄盛舉,持續透過運動深化國際交流,展現桃園推動運動城市及國際交流的成果。

許彥輝表示,今年賽事持續結合「運動×觀光」品牌特色,補給站將提供原住民烤山豬、蘿蔔糕、卡哩卡哩及月光餅等桃園在地美食,完賽餐點則推出特色米苔目,讓跑者在挑戰自我的同時,能品嚐地方風味。另外,活動也響應「2026淨零排碳」政策,力推綠色運動賽事,將淨零路徑納入賽事規劃,有環保跑衣、環保獎盃獎牌、補給品使用在地食材、減少紙張數量及鼓勵共乘等減碳措施,讓賽事落實環保永續理念,實踐淨零減碳政策。
體育局表示,活動主會場也規劃親子趣味運動遊樂場、光動反應遊戲、電子式打擊體驗及舞台表演等多元活動,打造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的運動嘉年華。相關報名資訊可至「伊貝特報名網站」查詢。
